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防部证实向阿富汗派遣主战坦克

2010年11月20日 05:3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戴夫·拉潘19日证实,美国将向阿富汗派遣一批重型主战坦克,以便更有效打击塔利班武装。

  拉潘说,美军此次共派遣14辆M1A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用以协助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下属西南地区司令部打击塔利班武装。这批坦克将从明年1月份开始陆续运抵阿富汗。

  西南地区司令部负责北约部队在阿富汗赫尔曼德和尼姆鲁兹两省的安全行动。此次派遣主战坦克是应西南地区司令部司令理查德·米尔斯请求,由驻阿美军司令戴维·彼得雷乌斯和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詹姆斯·马蒂斯批准。

  尽管拉潘强调此次派遣主战坦克并不意味着阿富汗境内武装冲突升级,但美国媒体认为,这一举动预示驻阿美军和北约部队将采取更具侵略性的战术。

  《华盛顿邮报》19日报道说,过去3个月内,美军特种部队实施的旨在击毙或抓捕塔利班头目的行动次数增加两倍。10月份,北约战机发射的导弹和投掷的炸弹数量创下2001年以来单月最高纪录。(记者杜静 王丰丰)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