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梅德韦杰夫将公布欧洲导弹防御合作的具体设想

2010年11月20日 09:43 来源: 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俄罗斯总统外交政策助理谢尔盖·普里霍季科19日说,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将公布欧洲导弹防御合作的具体设想。

  梅德韦杰夫本周抵达葡萄牙里斯本,定于20日出席俄罗斯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首脑会议。这将是2008年俄罗斯与格鲁吉亚爆发战争以来,俄罗斯和北约之间的最高级别会议。

  按照普里霍季科的说法,梅德韦杰夫将发表讲话,提出俄罗斯今后几年与北约发展欧洲反导合作的建议。

  “双方有机会消除分歧,创造共同的安全空间,”他说,双方今后几年内将作出一系列决定,对长期合作产生重要影响。

  普里霍季科说,北约表达了与俄罗斯展开反导合作的意愿,俄罗斯希望北约将这一意愿落实到文字。不过,他补充道,俄罗斯并不对里斯本会议抱过多期望,不会提出不切实际的要求。

  北约成员国首脑会议19日在里斯本开幕,将就是否建立覆盖欧洲的反导系统作出决定。

  一些分析师说,美国决定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招致俄罗斯强烈不满。北约希望借助邀请俄罗斯加入欧洲反导系统,打消俄罗斯的疑虑。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