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国客机被截获疑似炸弹证实是安全测试"诈弹"

2010年11月20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0日电 德国内政部长19日澄清,日前纳米比亚警方从一架预定飞往德国慕尼黑客机上截获的疑似爆炸装置非炸弹而是“诈弹”

  纳米比亚警方纳米比亚警方17日在一个预定空运至德国的行李箱内发现了这个疑似爆炸装置。行李箱预定载入德国一家航空公司的客机,从纳米比亚的温得和克飞往德国慕尼黑。有关装置包括起爆器、电池和正在运行的时钟。但警方在检查后发现,所谓的炸弹不过是一个美制“安全测试器”,装置本身对乘客安全毫无威胁。

  德国内政部长托马斯·德迈齐埃说,目前尚不清楚谁将这个测试器放入行李箱。测试装置由美国一家专门制造安全警报和探测系统的厂商出品。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证实,该局正与德方共同调查上述装置被放入飞机行李箱的原因。

  德国安全专家推测,美国或非洲政府可能是这起“诈弹”事件的“主谋”。

  事发后,纳米比亚警方对客机、乘客和其他行李实施搜查。几个小时后,客机获准起飞,18日安全降落在慕尼黑机场。美国东部时间10月28日晚,英国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分别在两架中转飞往美国的货机上,发现来自也门的两件可疑邮件。美国和英国政府官员说,邮件内有爆炸物。“基地”组织位于也门境内的阿拉伯半岛分支机构11月5日发布声明,宣布这一组织制造了货机邮件炸弹事件。

  西方秘密情报部门不断发出警告说,恐怖主义分子可能将在圣诞节前在德国和英国等欧洲国家制造恐怖袭击事件。德国内政部长本月17日宣布,德国面临的恐怖主义威胁升级。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