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瑞典报纸透露美国大使馆监视活动得到瑞政府默许

2010年11月20日 12:4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瑞典《每日新闻》19日报道,瑞典政府多年前就获悉美国驻瑞大使馆在瑞从事监视活动。

  报道援引瑞典政府人士提供的消息说,根据瑞外交部保存的一份秘密文件,美国驻瑞大使馆于2002年向瑞外交部通报美使馆设立了监侦处,以便在瑞开展监视危及美驻瑞机构安全的可疑人员活动的计划。

  报道说,瑞典外交部也已证实确实存有一份有关美国使馆监侦处的文件,但由于事关机密,文件的具体内容未见透露。

  今年11月初,在挪威媒体披露美国驻挪威使馆从事非法收集情报和监视挪威公民活动之后,瑞典安全警察透露,美国驻瑞使馆自2000年以来也在瑞从事类似活动。

  瑞典司法大臣贝亚特丽斯·阿斯克曾对媒体表示,瑞司法部门对美国使馆在瑞从事的监视活动毫不知情。瑞国家检察院11月8日宣布,将对美国驻瑞使馆在瑞从事监视活动的合法性正式展开调查。

  美国驻瑞典大使馆发表声明称,它已就在瑞开展的监视活动知会瑞典有关当局,因而没有触犯瑞法律。

  丹麦最近也传出美国使馆在丹麦从事类似监视活动的消息。挪威和丹麦两国政府与瑞典政府一样,开始都表示对此不知情,但本周都承认两国警方对此事是知情的。(记者吴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