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盟与美国举行峰会强化跨大西洋合作

2010年11月21日 06:3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欧盟与美国20日在里斯本举行首脑会议,双方领导人一致强调通过深化跨大西洋合作来巩固欧美传统盟友关系。

  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龙佩、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出席了当天的峰会,重点就经济持续增长和创造就业、应对气候变化、地区和全球安全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会谈。会后,发表了关于双边关系的联合声明。

  联合声明指出,欧美跨大西洋合作的潜力远未发挥。联合声明还重申了跨大西洋经济理事会在推动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方面所能发挥的作用,强调业已成立的能源理事会应在加强能源安全方面担负应有的责任。

  在安全问题上,双方领导人强调在地区冲突预防和危机应对,特别是在网络安全、金融领域反恐、打击极端势力等领域加强合作。欧美对刚刚通过的北约战略新概念表示欢迎,并表示支持欧盟与北约深化合作。

  联合声明还重申在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推动巴以恢复直接谈判、维持对伊朗制裁的同时谋求与之对话、帮助实现阿富汗局势稳定等方面加强协作。

  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联合声明强调,欧美应携手推动即将举行的坎昆会议取得积极成果。(记者张崇防、张伟)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