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纳米比亚否认截获"诈弹"为测试器 是美公司产品

2010年11月21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1日报道,继德国内政部长澄清,日前从纳米比亚预定飞往德国慕尼黑客机上截获的疑似爆炸装置,其实是为了测试当局的安检措施之后,纳米比亚警方否认纳、美、德三国政府知情或涉及这项“测试”计划,当局也逮捕了一名嫌犯。

  警察总监恩代特加说:“被捕的男子是机场警方航空安全单位的高级官员……我们还不知道他是单独行动或同其他人合作。我们还不能透露他的身份,因为他仍未出庭,他将在周一出庭。”

  恩代特加说,当局还在确定嫌犯放置包裹的动机。较早前,他也透露,美国、德国和纳米比亚政府都不知道有关这个包裹的内情。他说:“没有证据显示,美国政府放了这个测试器,以测试纳米比亚的保安措施。”

  纳米比亚警方周三(18日)在温得和克机场进行例常安检时,截获了一个包裹,里面的电池用电线和“起爆器”以及时钟连接在一起,正要被送上前往慕尼黑一架柏林航空的班机。德国内长迈齐尔周五透露,该包裹其实是美国制造的“诈弹”,是用来测试安检的测试器。

  恩代特加说:“纳米比亚是主权国家,你不可能未经我们许可就到这里来放什么东西。”他也透露:“放在手提电脑包里的测试器,上面贴有美国拉里科普洛公司的标签。”该公司已经证实,那个手提电脑包是他们的产品。

  这架载有296名乘客和10名机组人员的柏林航空班机,在发现包裹后延误了六个小时,周四早上才平安到达慕尼黑。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