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总理称对曼谷寺庙藏匿死婴尸骸感到震惊

2010年11月22日 0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11月21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总理阿披实21日表示,该国现行法律已足以对付堕胎问题,问题的关键在于有关各方必须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道德价值观。

  阿披实是在他每周的例行电视广播讲话中作上述表示的。阿披实称,曼谷警方近期在一佛教寺庙里发现约2000余具隐藏于此的非法流产胎儿遗骸,对此消息他感到非常震惊。

  阿披实说,泰国现有的法律对堕胎问题是适当和足够的,没有必要修改或增加新的法律,重要的是加强对青少年在这方面的教育。

  11月中旬以来,泰国曼谷一寺庙内被揭藏匿有大量胎儿尸骸的消息在当地闹得沸沸扬扬。曼谷警方先在一间名为“银派”的寺庙内搜查出藏匿的婴儿遗骸数百具;其后,随着搜查的深入,警方竟在该寺庙内整理出1654具胎儿尸骸。警方称,藏匿在该寺庙内的婴儿尸骸估计会超过2000具。

  曼谷警方拘捕了该寺庙的两名嫌犯,据供称婴儿尸体来自非法堕胎诊所。堕胎在泰国属非法行为,除非有医生认定生下胎儿会危及母亲生命,或是女性遭到强暴后不幸怀孕,方可堕胎。

  阿披实在电视讲话中说,家庭、社会和学校等所有各方必须加强合作,改善对青少年的教育方法。各方都要负起培养青少年正确价值观的责任,以防止此类问题的进一步恶化。(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