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经济专家预测称2012大选奥巴马将获压倒胜利

2010年11月22日 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2日电 近来美国总统奥巴马诸事不顺,不过据台湾《联合报》22日报道,经济学专家预测,未来的奥巴马将“倒吃甘蔗”,可能在2012年的大选中,以压倒性优势胜出。

  美国中期选举民主党溃败,奥巴马连任路坎坷的说法纷纷出笼。耶鲁经济学家与政经关系研究专家费尔(Ray C. Fair)提出了相反的看法,预测2012年仍将是“奥巴马年”,理由非常简单,即“经济”两字——一国的经济状态往往主宰一国的大选。

  费尔2002年出版《总统选举预测与其它》一书,目前正更新此书内容。他对2012年选情作了预测,将结论张贴上耶鲁网站。费尔说,倘若他的模型正确,2012年无论谁与奥巴马争锋,都会是他的手下败将。

  费尔以大量的数据以及计量经济学模型进行预测。其中一个模型预测宏观经济结果,另一个以经济数据预测未来大选。费尔说,至少目前奥巴马形势看好。

  模型指出,选举靠近时,若是美国经济好转,对手很难击败现任总统。当然,费尔的模型是以美国经济会在2012年之前大幅改善为前提。

  目前美国经济增长仍然乏力,但是金融市场已从谷底反弹。假设未来1至2年,经济相对稳定,反弹回升的效果就会开始显现。

  美国上一季的经济增成长率仅2%,费尔的模型预估2012年前三季为3.69%。蓝筹经济指标的预估是3.2%,与费尔的预测相距不远。无论是哪一种情况,奥巴马都将借此重新坐上总统大位。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