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意大利美女部长成贝氏内阁第五位辞职部长(图)

2010年11月22日 14:06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玛拉·卡尔法尼亚曾被德国报纸形容为“全球最美丽的部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2日报道,继意大利政府四名部长级官员15日宣布退出贝卢斯科尼政府后,贝卢斯科尼一周内再失去一名部长——前意大利小姐桂冠得主、男性杂志模特、贝卢斯科尼的爱将玛拉·卡尔法尼亚 (Mara Carfagna)。

  34岁的玛拉·卡尔法尼亚是意大利机会平等事务部部长,她曾是歌剧女演员和平面杂志模特,曾被德国报纸形容为“全球最美丽的部长”。尽管被指缺乏政界经验,但贝卢斯科尼还是公开赞扬玛拉惊艳的美貌,并力挺她担任这一政府要职。而因为贝氏提拔这位美女部长招致其前妻罗妮卡·拉里奥的不满,几天后便做出离婚决定。

  贝卢斯科尼将在那不勒斯地区、玛拉的家乡新建欧洲最大垃圾处理场,掩埋数千吨垃圾的计划导致了玛拉与贝氏关系的恶化。据报道,玛拉是贝卢斯科尼的重要盟友之一,但在如何解决那不勒斯垃圾处理难题时产生分歧。玛拉在声明中说:“我准备辞去机会平等事务部部长一职,因为似乎我的努力不再产生任何影响。”

  而在短短一个星期内,玛拉是第五位离开政府的部长级人物。本月15日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与昔日盟友、众议院院长菲尼闹翻后,四名原属于菲尼派系的内阁官员昨日宣布集体辞职。有分析指出,四人的突然辞职虽然不会造成政府垮台,但显示了贝卢斯科尼的支持者不断在流失。

  而玛拉戏称自己或许将加盟菲尼的政党“意大利未来与自由”的想法惹怒了贝卢斯科尼。贝卢斯科尼批准其辞职,但声称自己依然有足够的支持,可以赢得下个月举行的议会投给他的信任票。根据意大利宪法,如果12月14日该国议会没有给他投信任票,74岁的贝卢斯科尼将被迫辞职。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