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柬埔寨踩踏事件347人死 死者身份鉴定工作展开

2010年11月23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22日夜间,柬埔寨首都金边钻石岛发生严重踩踏事件,目前死亡人数已上升至347人,另有至少410人受伤。柬埔寨25日将就这一事件举行全国哀悼,并向遇难者家属和伤者发放抚恤金。

  据报道,柬埔寨首都金边日前发生该国数十年以来最为严重的踩踏事件,已经夺去将近350人的性命,目前遇难者身份鉴定工作已经展开。

  此外,400多人在事件中受伤,正接受治疗。死者中有不少是因之前伤势过重,救治无效而死亡的。

  据了解,22日是柬埔寨一年一度、为期3天的传统“送水节”的最后1天。在这个最为盛大的节日里,柬埔寨全国各地约有300万人涌向金边,观看王宫附近洞里萨河上举行的龙舟大赛,并参加在金边钻石岛等地举行的庆祝活动。

  由于游人太多,金边市区连接钻石岛一座狭窄的桥发生晃动,引起桥上人群的恐慌,两边人群互相推挤踩踏,导致了惨剧,不少人情急之下跳进河中才得以生还,有幸存者表示,自己在混乱中跌倒后被人拉起来,才幸免于难。

  柬埔寨首相洪森23日凌晨发表电视讲话,对事件中的不幸死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对死难者家属和伤者表示慰问。洪森要求有关方面尽一切努力抢救受伤者,并下令对事故原因展开彻底调查。但他指出,初步调查表明,这起事件与恐怖主义行动无关。

  洪森宣布,柬埔寨将11月25日定为对此次事件的全国哀悼日。还表示,政府将安排前来金边游玩却惨遭不幸的遇难者遗体返乡。

  据报道,柬埔寨政府计划向每位遇难者家属发放约500万瑞尔(约合1250美元)的抚恤金,每位伤者则能领得100万瑞尔(约合250美元)的抚慰金。

  报道还称,2007年时,柬埔寨同样在送水节期间发生了惨剧,5名新加坡人在一次翻船事件中丧生。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