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国为防恐怖袭击关闭议会大厦顶部圆屋顶(图)

2010年11月23日 12:23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德国防备恐怖袭击 议会大厦部分关闭  来源:中央电视台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2日报道,因担心德国议会大厦顶部著名的玻璃圆屋顶建筑成为恐怖分子的袭击目标,德国政府日前决定将其关闭。

  这个圆屋顶已有116年历史,每天有数千游客前来参观,从这里观赏柏林的城市风景。然而随着对恐怖袭击的忧虑日益加剧,德国政府担心,这里已经成为恐怖组织在德国发动袭击的几个目标之一,只好将这个每年吸引数百万游客的著名景点关闭。

  上周,德国内政部宣布,有迹象表明恐怖分子酝酿的恐怖袭击计划即将成熟。近日来,德国反恐气氛紧张,警方已在国会大厦周围设置了围栏,并加强了在各大城市机场和火车站等敏感区域的安全保障措施。

  《明镜周刊》引用情报部门消息称,“基地”和伊斯兰极端组织正在计划劫持人质,并在国会大厦中向人们开枪。警方认为,恐怖组织的“圣战”袭击团伙中至少有2人已经抵达柏林。

  据悉,这些消息均来自恐怖组织“圣战”团伙内部的一名告密者,他近日多次从国外致电德国警察局,希望德国政府帮助他重新回到德国的家人身边。这名告密者称,很多在德国长大的圣战者已经在巴基斯坦经过数个月的集训后向德国渗透。他们可能有6人,2人已经在数周前到达柏林。另外四人包括一名德国人、一名土耳其人、一名北非人依然在等待进入德国。袭击很可能在2011年2月或3月份进行,袭击模式将与造成175人死亡的2008年孟买恐怖袭击类似。 (李金良)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