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潘基文:炮击事件为朝鲜战争结束后最严重事件之一

2010年11月24日 0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23日下午2时34分许,朝鲜向韩国一侧的延坪岛附近发射海岸炮炮弹,其中数枚落在有居民居住的岛上,导致数十栋建筑起火或受损。  


 

视频:韩国称遭受朝鲜50多发炮弹炮击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社联合国11月23日电 (记者 孙宇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3日就朝韩交火事件发表声明,称此次事件为朝鲜战争结束以来最为严重的事件之一。

  潘基文谴责这一攻击事件,呼吁采取克制态度。潘基文对于人员丧生表示遗憾,对于受难者及家属表示同情。

  潘基文称,任何问题都应通过对话和平解决。他并表示,已经向安理会轮值主席传达了他对此事的严重关切。

  有报道称,韩国国防部新闻办公室说,韩国延坪岛遭到海岸炮炮击,炮击持续了相当长一段时间。军方消息说,朝鲜方面发射了100多发炮弹。韩国军方随即进行回击。

  据报道,韩国22日开始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举行“护国演习”。韩国陆海空军、海军陆战队以及美国空军等近7万名官兵参加此次演习。朝鲜中央通讯社23日发表评论说,美国和韩国最近全面加强军事同盟关系将激化朝鲜半岛紧张局势。

  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23日在平壤发表新闻公报说,朝鲜人民军当天采取了坚决的军事措施反击韩国向朝鲜领海发射炮弹的军事挑衅行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