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韩交火 日内阁紧急开会决定与美韩密切联系

2010年11月24日 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中央社”23日报道,日本针对朝鲜炮击韩国延坪岛事件23日晚紧急召开内阁会议,首相菅直人指示搜集朝鲜动向的情报和采取因应意外的对策。日本政府发言人在会后召开记者会,强烈谴责朝鲜的攻击行为。

  日本政府23日晚在首相官邸召开相关中央部会的阁员会议,包括内阁官房长官仙谷由人和防卫大臣北泽俊美等共有8名大臣出席。菅直人在会上指示,全力搜集有关朝鲜动向的情报,并和美、韩密切联系,努力确保日本国民的安全。

  仙谷会后召开记者会,强烈谴责朝鲜炮击韩国的行为。他说,朝鲜的做法,令人难以容忍,对东北亚整体的和平与安全造成损害,要求朝鲜立刻停止这种行为。

  仙谷表示,朝鲜的行为目前未对日本人民的生活造成直接的影响,政府将适切地提供民众相关的情报。他呼吁日本民众,冷静响应。

  23日下午传出朝鲜突然炮击韩国延坪岛的消息后,日本政府高度关切,在首相官邸的危机管理中心很快地成立情报联络室,全力搜集相关情报。

  菅直人傍晚对媒体表示,他已指示内阁官房长官和防卫大臣搜集情报,和采取因应意外的对策。

  仙谷23日晚召请韩国驻日大使权哲贤到首相官邸,就朝鲜炮击韩国的事件交换意见。

  日本航空自卫队的预警飞机为因应紧急事态,已着手准备在1小时内能紧急起飞,执行任务。

  据报道,朝鲜23日的炮击已造成韩国2名军人死亡。

  日本政府内部认为事态比以往韩国与朝鲜巡逻艇之间的枪战还要严重,正在全力搜集情报,慎重分析朝鲜炮击韩国的原因。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