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柬埔寨踩踏致378死多为女性 或帮派火拼惹祸(图)

2010年11月24日 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4日报道,柬埔寨发生该国30多年来最严重惨剧,大批民众在首都金边附近的钻石岛庆祝一年一度的送水节,期间怀疑连接金边市区和钻石岛的狭窄桥梁出现晃动,有人担心桥梁快要倒塌,引发集体恐慌,数以千计人群互相践踏,至少造成378人死亡、755人受伤,估计约2/3死者为女性,暂无中国人伤亡报告。柬埔寨首相洪森向遇难者家属致哀,并宣布明(25)日定为全国哀悼日。

  事发于当地时间前晚(22日),是柬埔寨为期三天的传统送水节最后一天,全国各地多达300万人涌入金边观看庆祝活动,包括在王宫前的洞里萨河举行的龙舟大赛、演唱会和烟花汇演等。

  另有讲法:帮派火拼及触电引发

  在晚上约11时,一条连接金边市区和钻石岛的桥梁忽然有人群大规模推撞,当时桥上堆满人,尖叫声此起彼落。桥上人群更互相践踏,有人被压在地上,被数以百计惊惶失措的人活活踩死。

  当局表示,当时有人感到桥梁摇晃,以为桥梁要倒塌,因而引起恐慌。现场目击者众说纷纭,有人称人群出现帮派火拼,导致人们四处逃散;有指桥上拥挤人群攀扶电线,导致电线掉下,人群触电毙命。更有目击者表示,踩踏事件发生后,警察发射水炮驱散人群,导致更多人触电,但当局否认。事发后有人将肇事桥梁称为“鬼门关”。

  死亡人数可能继续上升

  由于钻石岛上建有展览中心、餐厅和娱乐设施,岛上商铺还经常选择在送水节期间提供折扣优惠,初步统计2/3的死者为女性。不少人情急之下从桥上跳进水里,却因不懂游泳而淹死。救援人员昨日继续在肇事河流搜索失踪者,预计死亡人数持续上升。

  首相洪森昨日凌晨发表电视讲话,称此次事件为柬埔寨近年来发生的最大悲剧,宣布明天为全国哀悼日,所有政府机构下半旗致哀。

  柬埔寨政府计划向每位遇难者家属发放约500万瑞尔(约8303元人民币)丧葬费,每位伤者则可获100万瑞尔(约1660元人民币)抚恤金。泰国表示,初步向柬埔寨提供紧急援助3万美元。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