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医护矛盾突出 奥地利频发医护人员挨打事件

2010年11月24日 10:0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奥地利,医护矛盾是个受关注的话题。奥地利萨尔茨堡护理大会23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奥地利约三分之二的医护人员曾被患者或患者家属殴打,而遭脚踢等暴打的医护人员比例则高达四分之一。

  这家机构对8家医院和7个疗养院进行了相关调查。调查显示,医护人员挨打事件发生最多的地方是心理及精神病医院及相关诊疗和康复机构。在这些医疗机构,平均100名患者中每天发生2.5起医护人员挨打事件。在其他医疗机构,医护人员挨打事件的发生率为平均200名患者中每天发生一起。

  此外,报告还提及发生在2006年9月的一起恶性事件。当时,萨尔茨堡一家医院的一名值班护理员被用刀刺死。

  报告认为,导致医护人员挨打的原因多种多样,其中,候诊时间过长、诊断或医疗措施引起患者不适而导致家属不满等是最主要的原因。此外,医护人员挨打有时因本人处置或行为不当引起。

  报告指出,医院制定并遵守工作标准,缩短患者等候时间,医疗处置方式尽可能透明,理解并满足患者及其家属的合理要求等举措,有助于避免医护矛盾激化。

  报告建议,也应对医护人员进行相关培训,使他们在遇到问题时采取主动措施避免矛盾激化。报告显示,目前奥地利医护人员中仅有22%的人在与患者或患者家属发生争端时,会主动避免矛盾激化。(记者刘钢)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