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新西兰钻通井下百米救生孔道 找到被困矿工头盔

2010年11月24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西兰警方展示29名被困矿工中24人的照片
    11月24日,载有澳大利亚机器人的飞机降落新西兰机场,这一机器人将被运往派克河煤矿协助救援被困矿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4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3日下午,新西兰派克河煤矿爆炸事故的救援人员通过努力,钻通了一条直达井下160多米的狭窄孔道,但还没有收到失踪29名矿工的任何回应。随着时间流逝,被困人员的生命安危越来越让人担心,救援工作的开展也并不顺利。

  据报道,新西兰警察总监布罗德指出,在派克河煤矿发生爆炸后下落不明的29名矿工,面对的形势越来越“严峻”。先是井下测出有毒气体弥漫,耽误了救援人员的工作开展;其后,当局送入矿井寻找生还者的排爆机器人又发生故障,拖延救援速度;开凿到矿井地下的通道时,又遇上硬石,使得救援工作停滞不前。

  布罗德说,矿井内的爆炸性气体和毒气水平依然很高,当局不可能派救援人员下坑救人。他警告:“这样的情况持续下去的话,受困地底的矿工面对的形势将越来越严峻,且会随着每个小时的流逝而更严峻。”

  负责协调救援行动的格雷茅斯警察总监诺尔斯也透露,救援队伍正为最坏的结果做好准备。自上周五该煤矿发生爆炸以来,29名矿工就未曾与地面人员联络。

  昨天,派克河煤矿公司公开了一段录像,画面显示矿井入口处在爆炸发生时喷出大量石屑,历时52秒。矿井入口处距离爆炸现场和矿工所在地约2.5公里。

  不过,派克河煤矿公司总裁惠托尔说,爆炸的强大威力并不意味着,受困矿工不可能生还。他说:“有两个人在那之后走了出来,所以我不相信这两者之间是有关联的。”

  救援队伍原本送了一个排爆机器人进入矿井寻找生还者,但由于有水渗入,机器人在进入矿井两小时后就发生故障,无法操作。

  澳大利亚已派送出“空军大力士”先进排爆机器人,空运往新西兰出事煤矿,帮助救援。不过,新西兰国防部长马普说,工作人员必须先改装该机器人,以确保它能在地底的潮湿环境执行任务。

  此外,救援人员钻通了一条孔道,深入162米左右的井下,通往矿工可能所处的避难地点。此前,这一行动因为在开凿的过程中碰到硬石而进度缓慢。

  据悉,当孔道钻通时,井下立即喷出大量热气,救援人员马上收集气体样本,发现这些气体仍然有毒,这意味着救援人员仍无法下井。救援队伍将一个摄像头放下井,以查看失踪矿工可能留下的信号或所在位置。但是目前,还没有接收到被困者任何信息。随着失踪矿工被困时间的延长,当局对于救援行动的前景越来越感到悲观。

  最新消息称,摄像头照到了井下被困矿工落下的头盔,探照头灯依然明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