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专家:韩国演习为朝韩交火导火索

2010年11月24日 15:10 来源:央视《环球视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朝鲜和韩国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发生了激烈的交火,双方互相发射的数百发炮弹在韩国控制的延坪岛上空飞舞,很多房屋起火燃烧,岛上的居民被迫疏散。央视《环球视线》2010年11月23日播出《朝韩互相炮击 半岛局势令人关注》,以下为完成台本:

  主持人 水均益:

  大家晚上好,欢迎您收看新闻频道正在直播的《环球视线》,我是水均益。

  两天前朝鲜建造一座大型铀浓缩设备,并且已经有了2000台离心机投入运行这样一个消息一下子让美国及其盟国紧张了起来,一时间世界的目光聚集到了朝鲜半岛的局势上。美国立刻派出了朝鲜问题特使博斯沃思对韩日中三国展开了旋风的外交,就在离开日本之前博斯沃思还认为到朝鲜半岛的事态虽然严峻,但并不会造成一场危机。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就在博斯沃思离开日本飞往中国的途中危机爆发了。

  今天下午朝鲜和韩国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发生了激烈的交火,双方互相发射的数百发炮弹在韩国控制的延坪岛上空飞舞,很多房屋起火燃烧,岛上的居民被迫疏散。交火的具体情况如何我们首先通过一个短片了解一下。

  (播放短片)

  解说:

  据韩国媒体报道,2010年11月23号下午14点30分左右,韩国西海域的延坪岛遭受来自朝鲜的200发左右炮弹袭击,当地60至70栋民居起火,延坪岛上已停电,岛上的1000多居民大部分已经进入防空掩体,还有些已经乘船逃离。

  韩联社报道称,官方公布的消息显示目前已有两名韩国海军士兵死亡,另有10多人受伤,伤者包括士兵与贫民。朝鲜炮击后,韩军用K-9自行火炮向朝鲜海岸炮击地附近发射数十发炮弹予以还击。

  法新社报道称,韩国国防部就此事对朝鲜方面发布了最高警戒,并由空军战机飞跃延坪岛上空进行视察。韩国军方目前已下令进入局部挑衅最高应对态势“珍岛狗一号”,启动危机管理体系,加强了群军警戒态势。韩国总统李明博当天在紧急召开的安全部门长官会议上下令,务必控制摩擦不再扩大。而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当天发表新闻公报说,当时是韩方先进行军事挑衅,韩方不顾朝方屡次警告,从当天13时开始向朝鲜西海延坪岛一代朝方领海进行炮击等军事挑衅,朝鲜军方立即采取了坚决的军事措施予以强有力打击;公报还称,朝鲜西海只存在朝方设定的海上军事分界线,如果韩方再次侵犯朝鲜领海,那么朝鲜将毫不犹豫地予以无情的军事应对打击。

  延坪岛位于黄海朝韩北方分界线附近,朝鲜双方对此岛归属一直有争议,曾多次爆发海上军事冲突。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