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葡萄牙紧缩财政欲摆脱危机 工人抗议举行大罢工

2010年11月24日 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24日电(王雪) 葡萄牙工人当地时间23日晚间开始24小时大罢工,抗议政府为摆脱债务危机而将投票表决的财政紧缩政策。

  当晚大批工人身着标有大罢工字样的红色马甲,挥舞旗帜聚集在首都里斯本国际机场外,举行罢工集会。该罢工是约20年来葡萄牙两大主要工会CGPT(葡萄牙工人同盟)和UGT(普通工人联合会)进行的首次合作。工会称,罢工涉及公共交通、工业、教育等多个领域。罢工者同时意在让葡萄牙港口陷入瘫痪状态,目前已有数百个航班被取消。

  葡萄牙目前面临严重的债务危机,政府欲通过一系列的财政紧缩政策走出困境。但这一系列的举措却不可避免地危害到工人阶层的利益。

  媒体发布消息说:根据提交议会审议的2011年葡萄牙政府预算削减方案,政府将会提高税率并削减多个部门行业的预算。其中公共部门人员将会被减薪,工人的养老金也会被冻结,同时削减的还有医疗保健、教育和地方议会等的预算。据悉,预算案还准备废除关于明年将最低工资从每月645美元提升至680美元的规定。

  葡萄牙目前失业人口约占总人口的11%,为20年来最高水平。此次财政紧缩政策无疑会令失业者们的生活更加艰难,由此引起了工人们的抗议。

  不过有专家分析此次罢工不太可能影响紧缩预算案的通过。葡萄牙总理此前称,政府需要通过财政紧缩政策逐步降低赤字,从2009年占国内生产总值的9.3%降至2009年的7.3%再到2012年的3%。(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