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移民近700万 占总人口一成以上

2010年11月24日 2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11月24日电 (记者 卫中)法国国家人口研究所24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法国由于其“入多出少”的移民特性,移民总数已达到670万人,占总人口一成以上。

  根据该所的报告,以外来移民人口计算,法国外来人口数量为670万,排在美国(4280万)、俄罗斯(1230万)、德国(910万)、沙特阿拉伯(730万)和加拿大(720万)之后,是世界第六大移民目的地国。

  该机构将移民定义为“生活在出生国之外的人群”。除了以外来移民数量进行排名之外,这份统计报告还从移民占人口比重的角度为各国进行了排名。根据这种排名方式,该机构将移民国家分为几个组别。

  法国、美国和德国等工业国家位于第四组中,其中法国移民占人口总数的11%。报告认为,法国和美国等国属于“老牌移民国家”,移民数量是“逐步累积起来的”。而西班牙等国由于从上世纪90年代初期才开始有外来移民,属于“新兴移民国家”。

  海湾国家由于“原住人口稀少但石油资源丰富”而吸引了最大比重的移民,其中70%的阿联酋人口由移民组成,另有69%的科威特人出生在外国。

  第二组别的国家包括新加坡、摩纳哥等小国,由于“制度特殊性,尤其是税制特殊”,也吸引了大量移民;第三组国家包括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面积广大但人口仍然稀少”的国家。

  该报告还将法国人称为“欧洲国家之中出国生活最少的”,并认为这与很多人印象中的法国人爱出国的印象正好相反。

  根据该报告的数字,2010年全球移民大约有2亿1400万人,占全球人口的3.1%。其中墨西哥有10%人口移民国外,成为比重最大的移民输出国。(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