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考虑调整恐怖警戒体系 以便明确反映恐怖威胁

2010年11月25日 0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美国广播公司24日报道,美国政府正在考虑调整恐怖警戒体系,以便更明确地反映美国面临的恐怖威胁。

  报道说,美国国土安全部下属运输安全管理局已提交调整方案,建议取消当前实施的5色恐怖警戒级别,代之以更为明确和详细的恐怖威胁预警体系。目前,联邦政府相关部门正在就调整方案进行评估。

  美国国土安全部发言人埃米·库瓦拒绝透露调整方案具体内容,但表示将力争“基于最新情报提供明确的、具有可操作性的信息”。

  “9·11”事件发生后,美国建立5级恐怖威胁预警体系,以帮助紧急情况部门人员做准备。根据这一体系,绿、蓝、黄、橙、红5种颜色依次代表由低到高的不同恐怖警戒级别。批评人士认为,这种警戒体系含糊不清,无法向人们提供确切信息。

  2006年以来,美国全国恐怖警戒级别一直维持在“黄色”,代表“升级的或重大恐怖袭击风险”;航空业恐怖警戒级别维持在“橙色”,代表“高恐怖袭击风险”。(记者杜静 王丰丰)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