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民众欲瘫痪机场抵制全身扫描 吁拒绝乘机(图)

2010年11月25日 09:1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3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里根国家机场,一名乘客接受全身扫描检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美机场安检搜身引发性侵犯争议”追踪

  经过在网上数周的“预谋”,美国各地对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SA)安检新政不满的抗议者将美国东部时间24日定为“全美拒绝安检日”。他们约定在这一天登机前抵制全身扫描,要求手工搜身检查,使机场陷入瘫痪。

  “不准碰下身”

  届时数百示威者将前往27座机场,发送手写传单,高举标语牌,其上写着“你有权说:不接受辐射脱衣检查!不准碰下身!要说:我拒绝。”

  抗议活动的组织者称,如果现在99%的美国人同意接受全身扫描,他们则希望将这个比例降低到95%。

  42岁的罗伯特·舒肯来自得克萨斯州的乔治敦。他已计划在24日前往奥斯汀机场登机时穿一条传统苏格兰男用短裙。舒肯说:“如果你让步一英寸,他们就会得寸进尺。很快你会发现去看橄榄球赛也要接受全身扫描。”

  不过,让舒肯有些失望的是,妻子告诉他奥斯汀机场还没有配备全身扫描仪器。但他还是坚持要穿裙子过安检,以示与在网上结交的抗议者保持团结。

  示威者呼吁抵制乘机

  一些抗议者在Facebook上兴建主页,组织名为“我们不会坐飞机”,呼吁美国人在感恩节前夕抵制乘机,改坐其他交通工具。

  新泽西州州议会参议员麦克尔·德尔泰23日表示,他将在下月发起一项草案,将“过分”的人工搜身行为定为性侵犯。德尔泰称,如果某人在被搜身时,私处遭到触摸,那么侵犯此人隐私的那个人将被视为犯有“性骚扰”,并将受到新泽西州的指控。

  本月21日,一名美国广播公司的女雇员称,她在新泽西州纽瓦克机场接受人工搜身时,安检人员的手摸到了她内衣里面。(谢来)

  - 声音

  TSA:抗议活动不负责任

  对于民间的抗议,TSA局长约翰·皮斯特呼吁民众不要参加抵制活动,因为这可能搅乱原本就很繁忙的民航高峰期。他在2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抗议活动是“不负责任的”。

  皮斯特还承诺,将高效迅速地对大批人群进行安检。他同时说,针对扫描可能侵犯隐私的担心,将对安检的程序进行一些调整,但不会有大的更改。

  TSA称,全身扫描的过程只要10秒。如果乘客拒绝扫描或者扫描显示异样,则必须接受人工搜身,这就需要4分钟甚至更长时间。

  近日,在亚特兰大机场安检处,30名被要求接受扫描的乘客中,只有两人提出选择搜身。他们主要担心的是辐射危险。大多数乘客也并不支持抗议者的做法,认为安检措施的升级让他们感到更安全。一名男乘客说:“我想应该同时开两个航班,一个为愿意接受扫描的人准备的,另一个给不愿意的。”(谢来)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