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军被批无能 辩称韩朝炮战不是在玩"星际争霸"

2010年11月25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韩国警方24日在延坪岛炮击现场发现2名平民的尸体,此次炮击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增加到4人,另外至少19人受伤,其中包括多名平民。不管是韩国朝野政党,还是民众,皆强烈抨击韩军反击不足,动作也太慢,韩国李明博政府面临着严重的考验。对此韩国国防部辩解说,真实情况不像是在玩“星际争霸”游戏,反击没有那么轻松。

  韩国仁川海洋警察署昨日表示,昨天下午在延坪岛海军陆战队内施工现场,发现了60多岁的两名工人的尸体。至此,此次炮击事件造成的死伤人数增加到4人。

  韩国政府昨日紧急召开国防会议,国防部长金泰荣确认,朝鲜当天总共发射约170多枚炮弹,其中80余枚落在延平岛上,其他90多枚炮弹落在附近水域。

  金泰荣说:“由于事发突然,韩方当时并没有准确掌握朝鲜发面发射的炮弹数量,因此只是依靠目视判断为数十枚炮弹,因此对朝鲜回击了80枚炮弹。当时,朝鲜共进行了两次炮击,第一次炮击时发射约150枚,第二次发射了约20枚炮弹。”

  对此,韩国国会议员一致批评说,这是朝鲜战争结束以来“最严重的事件之一”。韩方遭到170多枚炮弹,怎么只发射80枚来反击?韩军应对太消极了。一名执政党议员还指出,朝鲜开始向延坪岛进行炮击后,韩军过了13分钟后才回击,军方动作太慢。

  金泰荣解释说:“若是在玩星际争霸(starcraft)游戏,可以立刻反击。但炮弹在眼前不停地飞来飞去的实际情况下,要立刻反击,这不是很简单的事。而且,因为先要得到上级批准,反击时间花了13分钟并不算慢。”

  韩国民众对此批评说:“国防部长怎么能做这样的解释,真感到失望。遭到攻击时,不是要立刻反击的吗?”

  韩国民众还称,他们更感到气愤的是,事发当时韩军六门自力推动的K-9大炮中,两门出了故障,军方只用四门应付。同时,炮兵雷达系统也出现故障,事发后过15分钟,韩军才找到朝鲜海岸炮基地反击。

  金泰荣对此说:“抱歉。已经都修理好,目前没有问题了。韩军将考虑进一步增加自行榴弹炮数量,以增强反击力度。”

  许多韩国民众在网上尖刻地批评说:“这不就是贼走关门吗?没想到韩国军队无能到了这种地步!”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