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加州男子家中设炸弹工厂 藏多斤爆炸物(图)

2010年11月25日 13:41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警方引爆爆炸物后,升起一团蘑菇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加州男子家中设“炸弹工厂”

  法官判其羁押,保释金500万美元

    据美国媒体11月23日报道,加州一名男子被控抢劫银行并拥有或许是全美数量最多的自制爆炸物,法官22日决定继续将其羁押,保释金定为500万美元。

  54岁的失业软件工程师乔治·雅库贝茨被控涉嫌两起银行抢劫案,并面对12项拥有破坏性装置的重罪和14项拥有用于制造破坏性装置材料的罪名,最高可被判40年监禁。雅库贝茨否认了以上所有的指控。

  检察官称,上周一名园丁被雅库贝茨家的爆炸物严重炸伤后,警方随后在雅库贝茨家中发现了约3.6公斤的自制爆炸物六亚甲基三过氧化二胺,当地官员称,他们还发现了9个雷管和13个附有弹片的空心手榴弹。

  加州圣迭戈地方检察官佩雷斯称这是一个“炸弹工厂”,“这类自制爆炸物是全美在一个地点发现的数量最为庞大的。”他透露:“雅库贝茨有一个炸弹实验室,以及制造爆炸物所需的材料,他有条件制造这些爆炸装置,并已经做好了几个。”

  当局表示,从雅库贝茨家搜到的HMTD比2005年造成52人死亡的伦敦地铁爆炸案中所使用的炸弹的威力大好几倍。19日,爆炸专家把缴获的HMTD放在罐子里,然后埋入地下引爆,为了安全起见,官方关闭了15号州际公路往南方向的车道约3小时。

  佩雷斯表示,今年6月25日和7月17日,雅库贝茨涉嫌在圣迭戈实施了两次抢劫,并抢走了一大笔钱。

  与雅库贝茨分居的妻子玛丽娜称,丈夫生于塞尔维亚,拥有美国国籍,大概3年前失业,她相信他已经变得精神错乱。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