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国际金融机构称,印尼将成世界第五大经济强国

2010年11月25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雅加达11月25日电 (记者 顾时宏)此间《国际日报》25日报道称,国际金融经济权威渣打集团(Stanchart)评述印尼将在 2020年晋身世界经济十强,并在2030年成为全球第五大经济强国。

  印尼外交部东盟合作总署长巢哈利周三在雅加达称,全球经济“东风压倒西风”的趋向早已开始,“不但如此,全球政治中心现在正转移到亚洲区域”。

  印尼许多专家指出,造成这种倾向的主要因素是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和贸易大幅提高,也因此带动其工业发展,同时,拥有低廉的劳动力、大量的移民并涌现许多中产阶级,推动亚洲区域近20年间的平均经济增长率达5.2%。

  目前,印尼人口约达2.3亿人,在东盟5.65亿总人口中占据40%,而全年毛产值方面,以1.3万亿美元占据东盟总值的50%。巢哈利说:“印尼将以平均每年7%的增长率推动经济发展。”

  巢哈利说,全球经济版图正由西方转移至东方,再过10年,或者是在2020年,中国全年毛产值增为24.6万亿美元登上世界“第一把交椅”,美国则以23.3万亿美元陪次席,印度以9.6万亿美元居第三,日本以6万亿美元居第四,巴西以5.1万亿美元居第五,而印尼以3.2万亿美元的毛产值居第十位。

  专家预测,再过10年,或者是在2030年,全球经济版图再次巨变,中国的全年毛产值升为73.5万亿美元,约占全世界总产值的24%,仍为全球经济最大国,支持的因素主要是工业全面发展,教育和科技等方面也做出巨大的贡献。届时,美国的全年毛产值虽只有中国的一半,但仍维持第二名的地位。印度仍居第三名,全年产值为30万亿美元;巴西以12.2万亿美元生产毛值居第四位。

  据称,印尼在2030年的经济发展将越过日本、德国和法国等现在的先进国家,成为世界第五大经济体,每年生产毛值也升为9.3万亿美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