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总统接受国防长官辞呈 韩朝就炮战互相指责

2010年11月25日 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25日电(翟珺)韩国和朝鲜就日前延坪岛炮战继续互相指责之际,韩国总统李明博于25日接受了国防长官金泰荣的辞呈,新任防长人选将在26日公布。

  韩国总统秘书室室长任太熙25日在总统府青瓦台召开记者会说,李明博当天下午受理了金泰荣的辞呈。韩联社报道说,金泰荣在“天安舰”事件发生后于5月提交了辞呈,李明博时隔六个月受理辞呈,可能是对于他在此次延坪岛交火事件中对应不及进行的问责性人事调整。此外,李明博还决定替换青瓦台国防秘书官。

  韩国国会25日下午也举行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谴责朝鲜武力挑衅的决议案》。该决议案要求朝鲜道歉,承诺不再发起挑衅,并敦促韩国政府做好军事应对准备,果断迅速地应对朝鲜进一步的挑衅行为。

  针对韩国的指责,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强调,朝鲜的军事行动是“自卫措施”。该发言人说,韩国执意在这一岛屿进行实弹射击有着“高度的政治考量”:一旦朝鲜不采取实际措施,他们就试图把延坪岛周边海域确定为自己的领海。他还表示,朝鲜珍视半岛和平稳定,对于当前的事态发挥着“超人的克制”,但朝鲜军队的炮口仍然是敞开着的。

  朝鲜和韩国23日在西部争议海域互相发射炮弹,韩国实际控制的延坪岛遭到朝鲜炮击。韩国媒体报道说,截至25日晚共有八成居民到外地避难,目前只有280余名居民留在岛上。

  韩国青瓦台宣传首席秘书洪相杓称,政府决定全面修改原来侧重于防止战争扩散的交战守则,以全新的思考应对朝鲜。同时,政府还决定大幅增强西海五岛战斗力,优先投入应对朝鲜的预算。

  此外,韩国统一部宣布无限期推迟预定于25日举行的韩朝红十字会会谈。韩国政府称今后将考虑国民情绪和韩朝关系,对于通过民间团体向朝提供的援助,施以更加严厉的标准。

  朝鲜称韩方此举导致韩朝对话窗口再次关闭,韩朝关系面临危局。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对于离散家属定期团聚等人道主义活动宣告破产,南朝鲜应负全部责任。

  就事件发生后各方反应,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说,一些国家及国际机构的当局人士不弄清楚事件真相就无原则地指责朝鲜,袒护韩国,无异于火上浇油。(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