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韩交火令韩民众感受复杂 多数更在意经济影响

2010年11月26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炮击事件中阵亡的韩国士兵家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6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24日发生在延坪岛的炮击事件造成2名韩国海军和2名平民死亡,另有多人受伤,成为数十年来朝韩之间最严重的交火事件。对此,韩国民众的感受相当复杂。

  流血事件令一些韩国人极为愤怒。64岁的李天邱说,朝鲜之所以一直进行挑衅,是由于韩国政府过于姑息。他认为,天安舰沉没事件后,首尔没有采取足够强有力的措施,以避免朝鲜发动更多攻击。

  许多韩国人更为关心的不是此次造成人员伤亡的事件背后的原因,而是事件对经济的影响。35岁的李镇宇说,他不认为这次事件会导致朝韩战争,以前已发生过很多次类似的事件。他所担心的是这里的经济和股市受到冲击。

  还有一些韩国人甚至不相信韩国政府对炮击事件的陈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子称,她并不信任政府。她说,并不确定是否真的是朝鲜首先向延坪岛开火。她说自己同情朝鲜那一边,并等待更多的信息以确定真相。

  另据报道,朝韩炮击事件发生之后,韩国仁川至延坪岛及白翎岛的航线已恢复正常,250余名韩国海军陆战队官兵乘船开赴延坪岛及白翎岛海域。此消息在韩国daum网发布后,立刻引起网民关注与热议。

  有网民留言道:“总统李明博和总理金滉植都是未服兵役者,所以应派他们的儿子先上前线,为国民做榜样。还有韩国国会里那些只会说话、不会做事的无能议员们,也应该把他们派到前线去打仗。”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