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民众游行抗议美航母进入黄海参与美韩军演(图)

2010年11月27日 08:15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朝韩于11月23日在两国有争议海域发生炮击冲突。交火造成韩方死伤23人,部分军事设施及民房遭到破坏。随即,美国表示将派“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参加本月28日举行的美韩联合军演。对此,韩国民众表示强烈反对与不满。

  据韩联社11月26日消息,本周五(26日)部分韩国民众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示威游行活动,谴责美国派遣航母参加28日举行的美韩联合军演。这些民众表示反对美国“乔治·华盛顿”号航母进入韩国领土,并与韩国军方举行军事演习。对于再派航母参加与韩国的演习,有美国媒体宣称,美国此次派遣航母进入黄海,表面是威慑朝鲜,而真正用意是向中国施压,促使中国“约束朝鲜行动”。

  对于美国航母将参加美韩联合军演一事,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6日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在有关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我们反对任何一方未经允许在中国专属经济区内采取任何军事行动。当前朝鲜半岛形势高度复杂敏感,有关各方务必保持冷静克制,多做有利于缓和局势紧张、维护半岛和地区和平稳定的事情,而不是相反。 ”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