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民主党或被判解散 高层称未成立新政党

2010年11月27日 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11月27日电 (记者 余显伦 )泰民主党秘书长、政府副总理素贴27日称,民主党没有因为泰宪法法庭将于29日对其是否滥用政治基金案作出终审裁决而组建新的政党。

  素贴当天否认了民主党已成立新政党的传闻。并称民主党有信心赢得被诉“滥用政治基金”这一案子,他也没有下令任何人在民主党之外注册一个新的政党。

  对有群体可能在宪法法庭29日对该案作出裁决时举行集会示威,并由此而引发骚乱感到忧虑的问题时,这位主管国家安全事务的副总理说,他迄今尚未接获有关集会的报告,但如果有类似集会,示威者应以和平的方式进行。他还称,如果有需要,警方将派出警察和士兵加强法院大楼的安保措施。

  有关泰民主党滥用政治基金一案溯及的时间为2004年至2005年间,案由是民主党不当使用了2900万泰铢的政治基金。

  10月18日,泰国宪法法庭就泰国选举委员会提诉民主党滥用政治基金案进行了最后一次庭前质询,案件的庭前质询当天结束。宪法法庭当天确定,11月29日在听取完原、被告的结案陈述后,将对该案作出最后裁决。

  根据泰国相关法律规定,如果泰宪法法庭29日裁决泰选举委员会诉民主党的该项罪名成立,泰民主党或将被解散,而有为数不少的民主党在任政府高官将被禁止从政5年。该案发生时,泰国现任总理阿披实为民主党副党魁,是民主党的领导成员之一。若该案被判民主党败诉,阿披实除不能再任现职外,还将面临禁止从政5年的处罚。

  阿披实日前表示,无论宪法法庭对民主党的这一案件作出怎样的判决,该党都会尊重法庭的判决并遵照执行。如果裁决生效后他必须因此而失去现任的总理职务,国会下议院不会被解散,仍可按照正常程序选出新的总理,政府不会出现真空期。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