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挫败一汽车炸弹爆炸事件 恐怖事件本土化成惯例

2010年11月27日 2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11月27日电 (记者 孙宇挺)美国卧底特工26日下午在波特兰逮捕了一名19岁的索马里出生已入籍美国的年轻人,罪名是企图引爆在波特兰一个广场上的汽车炸弹。

  据美国媒体27日报道,这辆汽车上的炸弹是由卧底特工提供的哑弹。

  美国联邦调查局发布的新闻公报说,这个名叫穆罕默德•奥斯曼•马哈茂德的年轻人,在当地时间26日傍晚,波特兰市中心举行一年一度的圣诞树亮灯仪式上,试图遥控引爆现场一辆他自以为装有爆炸物的货车,结果被联邦调查局特工和当地警察当场逮捕。

  报道称,马哈茂德因“试图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指控被逮捕。美联邦调查局说,如果最终被定罪,他最高将面临终身监禁和罚款25万美元的处罚。

  美国在最近打击恐怖主义过程中,更多地与本国国民展开斗争。今年5月的美国纽约时报广场未遂汽车炸弹袭击事件嫌犯费萨尔•沙赫扎德是巴基斯坦裔美国公民;上月因企图在华盛顿地区实施地铁爆炸袭击遭逮捕的34岁的嫌疑人法鲁克•艾哈迈德也是美国公民;今年8月,美国司法部宣布起诉14名涉嫌为恐怖组织提供资金、人员支持的嫌疑人,他们当中至少有7人是美国公民。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