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为炮击阵亡士兵举行葬礼 千人示威要求报复

2010年11月28日 02:2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7日,韩国在城南市一家医院内为炮击阵亡的两名士兵举行隆重葬礼,数百名政要参加。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韩国为炮击阵亡士兵举行葬礼

  海军陆战队司令誓言“千倍”报复朝鲜;朝中社称对平民死亡感到遗憾

  韩国27日为延坪岛炮击事件中遇难的两名海军士兵举行隆重葬礼,并向全国直播葬礼仪式。韩军方高官称,将对朝鲜发动“千倍”的报复。

  高官讲话 措辞强硬

  27日上午,两名阵亡士兵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城南市的一家军队医院内举行。包括韩国总理金滉植、军方高级官员和阵亡士兵家属等数百人出席仪式。

  从电视台播出的画面上可以看到,两名士兵的灵柩上覆盖着韩国国旗,官员和亲属向他们献上白色的鲜花。当灵柩被抬走时,出席葬礼的海军陆战队士兵唱起了挽歌。

  在随后对全国播出的讲话中,韩国海军陆战队司令柳洛俊发表了措辞强硬的讲话,“所有海军陆战队士兵将不惜任何代价报仇,我们将牢记今日的愤怒,以刻骨的仇恨对杀死和伤害士兵的行为做出千倍的报复。”

  千人示威 要求“报复”

  就在葬礼举行的当天,首尔爆发了上千名老兵和市民参加的示威活动,要求政府对朝鲜采取“更强硬的态度”。这些人情绪激动,高声呼喊口号,烧毁朝鲜国旗,并和维持秩序的防暴警察发生了冲突。

  抗议者聚集在韩国国防部大楼外,要求军方对朝鲜实施“强有力的报复措施”。一名退伍士兵称,他随时准备好“接受军方的召唤重回战场”。

  在一个检查站附近,情绪激动的示威者对警方拳打脚踢,警察只好动用催泪瓦斯来驱散示威者。目前还没有伤亡的报道。

  朝媒表态 声称遗憾

  朝鲜中央通讯社27日发表社论说,假若延坪岛炮击造成平民死亡属实的话,朝方对此感到十分遗憾。

  朝中社在题目为“军事冲突的始作俑者是谁”的社论里作出了上述表态,并首次使用了“遗憾”的措辞。这是朝鲜媒体对延坪岛炮击事件造成平民死亡作出的首次表态。

  社论同时指责韩国军方将军队部署在平民设施附近,是“将平民当作人盾”的不人道行为。社论说,“平民的死亡责任应由进行挑衅并在军事设施附近部署平民的敌人负责”。(张乐)

  - 相关新闻

  美韩今日军演 韩加强“警备”

  将部署可攻击朝鲜海岸炮阵地的精密制导武器

  27日,韩国总统李明博的一名发言人说,李明博对几位部长提出,韩应做好准备应对朝鲜在美韩军演中的“进一步挑衅”。“朝鲜很可能在军演中做出一些出乎意料的举动,因此,一定要对此做好准备。”

  据韩国媒体27日报道,朝鲜军方板门店代表部25日就军演发表的声明中称,“朝鲜已做好了给予严重打击的充分准备”。

  美韩联合军事演习将从11月28日至12月1日在黄海海域举行。美国派遣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宙斯盾级巡洋舰和驱逐舰等美军第七舰队的主要舰艇参加。韩国将派遣2艘韩国型驱逐舰、警戒舰、反潜艇战斗机等舰机参加演习。

  韩国军方表示,目前不排除朝鲜因联合军事演习再次发起攻击的可能性,本次军演期间,韩国将进一步加强对朝鲜的警备态势。

  为加强韩国西部海域5座岛屿的战斗力,韩国军方将在这些岛屿增加部署两倍以上的K-9自行火炮,同时部署可攻击朝鲜海岸炮阵地的“地对地导弹”等精密制导武器。

  韩国媒体称,美韩联军司令部已把本次军演的日程通知朝鲜,并告知本次军演旨在防御。分析人士认为,联合军演除了确认双方的战斗力和防空能力外,最大目的还在于向局势紧张的这一区域发出严重警告。(吴优)

  - 新闻链接

  戴秉国访问韩国

  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27日下午抵达首尔对韩国进行访问。当晚,戴秉国与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金星焕就当前半岛形势交换了意见。

  27日,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分别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和日本外相前原诚司通电话,就当前朝鲜半岛形势交换意见。杨洁篪表示,维护半岛和平稳定符合各方共同利益。有关各方应敦促韩朝双方务必保持冷静克制,进行对话接触,不要采取激化矛盾的行动。各方应共同努力,推动事态尽快降温,切实避免再次发生冲突。(综合新华社电)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