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塔利班冒充警察轰炸阿富汗 血洗警局30多人死伤

2010年11月28日 1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外电报道,阿富汗一间警察局总部当地时间27日发生塔利班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目前造成12名警官、2名袭击者死亡,16人受伤。此外,当天北约和阿富汗军方还击毙了15名武装分子,包括1名塔利班官员在内。

  据报道,阿富汗东部帕克蒂亚省日前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一伙塔利班武装分子穿上警察制服,冒充警察混入三道有安保人员的大门,其中一名袭击者在进入警局总部大楼之后,引爆了身上的爆炸物;另一人则在20分钟之后在大门入口附近引爆炸弹。

  事件共造成至少12名阿富汗警察和2名自杀式袭击者死亡。另有至少16人受伤。帕克蒂亚省省务委员会1名官员说,事发现场的地面被鲜血染红。

  刑事犯罪调查部门一名官员证实了这次袭击的死伤人数。北约说,当天阿富汗东部发生的另一起炸弹袭击导致一名北约士兵死亡。目前尚不清楚该名士兵是否与阿富汗警察在同一桩事件中死亡。

  同样在15日,北约和阿富汗军方在阿东部偏远地区连夜联合行动,击毙了至少15名武装叛乱分子,包括1名塔利班地方高官。

  此外,阿富汗情报机构27日发布声明说,已经查出一名冒充塔利班高层官员、打算与阿富汗政府官员进行接触的人士,将禁止他从巴基斯坦入境阿富汗。

  此前有消息说,该名人士是塔利班一名高层头目,他据信与北约官员、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以及阿富汗官员共举行了三次会面,商谈塔利班接受政府“招安”,放弃武装抵抗事宜。但是卡尔扎伊办公室否认了卡尔扎伊与该名人士会面的传言,称从未与自称塔利班高官的他举行过会晤。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