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强烈谴责维基解密曝光密件 称其"不顾后果"

2010年11月29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维基解密网站再次曝光新一批美国政府机密文件之后,白宫29日谴责维基解密的举动是“不顾后果”和“危险”的。

  白宫发表声明说,这可能会危害美国和友好国家之间的关系。声明还说,机密文件被公开有可能给美国外交官、情报人员、以及寻求美国帮助的民主运动人士等带来危险。

  五角大楼表示,已经采取措施加强培训、改善电脑系统的安全,避免今后发生更多的机密泄露事件。

  维基解密网站这次公布的是美国驻外使馆发送给美国国务院的25万份秘密文传电报,这些文件包括美国的一些外交交易,以及美国外交官对一些国家的秘密观点。美国政府警告说,公布这些文件将威胁反恐行动,并损害美国与其盟国的关系。

  作为一家专门揭弊的网站,维基解密今年7月和10月曾分别公布9万多份阿富汗战争机密文件和近40万份伊拉克战争机密文件。前者将驻阿富汗美军滥杀平民的种种细节曝光,后者则指仅在2004年至2009年期间,伊拉克战争就造成10.9万人死亡,其中包括6.6万名平民。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