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指美特工杀害其核专家 美考虑攻击伊核电站

2010年11月30日 0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30日报道,伊朗两名核专家昨日晨在首都德黑兰的不同地点分别驾车上班时,汽车发生爆炸,造成一死一伤。当局指责是美国和以色列特工驾驶电单车,将炸弹安置在两名专家的座驾上引爆。伊朗总统内贾德办公室发声明,指责美国中央情报局和以色列情报机关摩萨德暗杀两人,企图阻止伊朗核能发展。

  据报道,在事件中丧生的物理学教授沙阿里亚里是德黑兰著名的贝赫什提大学核能工程系成员。受伤的阿巴西52岁,同样是该大学的教授,拥有核物理博士学位,并在国防部从事核能研究,是“少数能够分离同位素的专家之一”,也是革命卫队成员。两名教授的妻子也在事件中受伤。

  副总统:“玩火”导致下场悲惨

  伊朗国家电视台网站则指袭击是以色列所为:“在一次可耻的恐怖袭击中,两名杰出的大学教授在他们上班途中,遭犹太复国主义特工袭击。”内政部长纳贾尔则说:“中情局和摩萨德是伊朗的敌人,这恐怖行径显示(美以)的弱点和劣势”。

  副总统兼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称,沙阿里亚里负责该组织一个有关中东核子合作的项目。他警告伊朗的敌人“不要玩火”,“若伊朗失去耐性,敌人将有悲惨下场。”

  德黑兰副市长表示正调查暗杀事件:“两宗暗杀不是个人行为,我认为与之前的暗杀行动不同。”伊朗近年至少有两名核专家遇害,当局怀疑是西方国家破坏伊朗核计划的行动。

  美或考虑攻击伊朗核电站

  内政部长萨利希还于日前透露,位于伊朗南部的布什尔核电站已开始运作,是伊朗首个核电站。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随即表示,美方不认为伊朗该核电站是出于民用目的,美国正考虑是否对伊朗展开军事行动。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