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北极冰雪融化 北极熊被迫背着幼崽游泳(图)

2010年11月30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的研究者拍到了一个北极熊背着幼崽游泳的情景。研究者称,这是一个新发现。因为北极地区的冰雪融化,北极熊需要游泳的距离变长,幼崽生存面临考验。

  据科学家称,因为要面临长距离游泳的考验,北极熊幼崽骑在妈妈身上游泳,有助于生存。这就意味着幼崽能够直接跟妈妈的皮毛接触,而且身体的一部分将会在冰河之外,这将减少它们的热量损失。因为北极熊幼崽还没有长出充分的脂肪对抗严寒,所以这种新的做法对幼崽的生存至关重要。

  根据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北极熊跟踪计划的数据显示,所跟踪的阿拉斯加地区的北极熊在过去四年里游泳的长度大概是350到400英里。

  而所跟踪的北极熊都是雌性,因为雄性北极熊的脖子比头部宽,不利于安装领子跟踪器。

  据报道,北极熊是世界上最大的陆地捕食者,善游泳,而它们的生育和捕食活动都发生在海冰之上。

  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的科学家杰夫•约克称,随着北极的冰雪融化,北极熊游泳的距离将会更长。

  他表示:“根据跟踪的熊的调查表明他们在过去的四年里游泳距离大概在350到400英里之间,如果幼崽们被迫长距离游泳,这样的游泳姿势将会帮助它们生存”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