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芬兰航空工人开始大罢工 百余国内外航班取消

2010年11月30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外电报道,在工会与芬兰航空公司代表谈判破裂后,芬兰航空工作人员30日开始举行罢工,100多个国内外航班将被迫取消。

  这次罢工将于当地时间30日下午1点(北京时间晚上7点)开始,将迫使芬兰大部分国内与国际航班停飞。政府编列预算的蓝色一号航空公司表示,它们的航班也会受到影响。

  负责调解劳资纠纷的政府官员隆卡(Esa Lonka)说,他无法有效斡旋,因为双方的立场差距太大了。

  他说:“调停已经终止。我看不到谈判双方有解决问题的任何空间,这就意味着劳资纠纷的后果只能是罢工。”

  由于劳资双方没有确定下次谈判的具体时间,目前还清楚这次罢工会持续多久。

  由于客流持续减少,与国家预算支持航空公司的竞争加剧,芬兰航空公司最近解雇了数百名员工。该公司计划今年年度储蓄翻番达到2亿欧元(2.6亿美元)。而削减开支的项目大部分针对也用人费用。

  劳资双方主要争执点在工作时间与休假。芬兰航空公司称,工会提出的新版劳动合同,将使航空公司的成本增加20%以上。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