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同意与六国下月初在日内瓦重启核问题对话

2010年11月30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0日电 综合报道,一名欧盟外事发言人称,伊朗30日同意12月6日和7日在日内瓦就其备受争议的核计划与联合国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和德国(“5+1”)进行新一轮的对话。

  该发言人称,伊朗首席谈判专家赛德-贾里里将与欧盟首席外交官凯瑟琳-阿什顿举行会晤。

  “我们已经收到来自伊朗当局的回复,伊朗方面称,贾里里博士已经接受了凯瑟琳-阿什顿提出的在日内瓦举行会晤的提议。”

  该发言人称,“凯瑟琳-阿什顿与贾里里博士之间的对话将于下周一和周二在日内瓦进行。”

  阿什顿将率领所谓的“5+1”六国代表团(中国、俄罗斯、美国、英国、法国加德国)与伊朗进行谈判。

  这将是自2009年10月以来,伊朗与六大国之间的首次对话。

  之前,双方之间的分歧使得对话被不断搁置。六大国希望能将谈判的焦点放在伊朗铀浓缩进程上,而德黑兰则希望能就更多议题展开讨论,其中包括区域安全问题。

  美国、欧洲和以色列担心伊朗想利用核技术制造核武器,而德黑兰坚称其核计划是出于制造民用能源的和平目的。

  此外,伊朗29日承认其首座核电站的铀浓缩离心机受到恶意计算机病毒的影响。而在数小时之前,伊朗首都德黑兰又发生了两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两名核专家一死一伤。

  有分析称,这两起事件可能会给将在下周举行的伊朗与六大国之间的对话蒙上阴影。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