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陈冯富珍:确保艾滋病毒感染者人权得到保护

2010年12月01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于去年确定2009年和201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均为“普遍可及和人权”。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在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前夕发表声明强调,保障和促进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人权不仅是一项责任,同时还可以在客观上减少人们感染艾滋病的风险,使防治艾滋病的计划变得更加有效。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11月30日发表声明,呼吁在防治艾滋病工作应更多地注重相关人权问题。 她表示,卫生、艾滋病和人权具有一种不可分割的关系,在防治艾滋病的工作中应当确保艾滋病毒感染者的人权得到保护和尊重。

  陈冯富珍指出,尽管许多国家制订了防止歧视艾滋病毒感染者的法律,但许多情况下,这些法律没有得到真正贯彻执行,针对艾滋病感染者和高风险人群的歧视和污名化持续存在,从而使得艾滋病的防治工作受到影响。

  陈冯富珍进一步指出,在差不多80个国家,同性关系仍被界定为犯罪行为,其中有6个国家甚至对其适用死刑;在50个国家和领土上,仍然对艾滋病毒感染者的旅行和居住进行限制。在许多国家,吸毒者不是得到有效的治疗,而是被送往监狱或是强制戒毒所。

  陈冯富珍强调,感染艾滋病毒的人们不仅应当享有健康权,同时他们还应享有教育、就业、住房、社会保障以及在某种情形下寻求庇护的权利。

  陈冯富珍指出,虽然艾滋病的蔓延在世界大部分地区开始趋于稳定,但已感染艾滋病毒的人群当中仍有相当多的一部分人无法获得救治。陈冯富珍表示,世界卫生组织坚定地致力于实现艾滋病毒感染者普遍获得服务的目标。然而,除非所有艾滋病毒感染者的人权得到保障,否则这一目标将难以得到实现。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