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盟开始对谷歌公司进行反垄断调查

2010年12月01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欧盟的反垄断机构于11月30日对美国谷歌公司发起反垄断调查,以确定该公司的核心在线搜索业务及广告业务是否存在不公平竞争。据报道,一直以来,一些其他的搜索引擎公司对谷歌滥用自己的市场优势表示不满。

  负责欧盟反垄断事务的欧盟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说,调查主要涉及谷歌公司是否人为操控搜索结果排名,对于提供竞争性服务的商家,故意降低它们的排名,而把自己的服务链接置于优先位置,以排挤竞争对手。

  在谷歌公司的一份声明中称:“我们一直努力为用户和整个工业做正确的事情,但是我们还有改进的空间,所以对于欧盟的任何调查我们会配合。”

  早在今年2月份,欧盟就证实,收到了多家企业针对谷歌公司提起的反垄断指控。这些企业称,自己在提供在线价格比较等搜索服务时受到了谷歌公司的不公正对待。

  对于欧盟发起的这一调查,许多企业表示欢迎。一位搜索引擎公司的法律顾问称,这事关整个搜索引擎业的生态系统的健康发展。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