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研究称男士手指长度关系患前列腺癌风险

2010年12月01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癌症》周刊12月1日发表的的一项研究结果称,如果男性的食指比无名指长,他们患前列腺癌的风险会减少三分之一,其中的年轻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风险更小。

  英国癌症研究中心的罗斯教授称:“我们的研究结果表示,手指相对的长度可以用于衡量前列腺癌的风险,尤其是对于年龄小于60岁的男性。”

  据她介绍,除了基因和家庭遗传因素之外,手指的长度将会帮助医生确定哪些人需要接受常规的检查。

  从1994年到2005年,罗斯和她的同事调查了1500名前列腺癌患者和 3000名健康男性。

  在这些前列腺癌患者中,大多数的人的食指比无名指短。而无名指和食指同样长的男性,占总调查人数的19%,患癌风险同样较大。

  而对于食指较长的人,他们患前列腺癌的风险则降低33%。在这些人中,60岁以下的人,87%都不会患前列腺癌。

  据介绍,这两个手指的长度,在人们出生之前就决定了,它们显示了不同水平性激素,食指越长的人睾丸素越低。而据早期的研究显示,睾丸素的多少决定患前列腺癌的风险。

  对于此种相关,潜在的因素是两个基因——HOXA和HOXD,这两个基因不仅控制手指的长度还控制性器官的发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