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全球变暖致海平面持续上升 众小岛面临"灭顶之灾"

2010年12月01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联合国坎昆气候峰会一名发言人30日表示,由于海平面持续上升,一些低地岛国将面临消失危险,各国需要采取更加强有力的举措以减缓全球变暖速度。

  佛得角国代表、小岛国联盟(AOSIS)副主席利马称,基里巴斯、图瓦卢、库克群岛、马绍尔群岛以及马尔代夫正面临着巨大的消失风险。

  他在坎昆联合国气候峰会开幕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称:“这些国家都在努力求生存,它们都面临着历史的终结。”

  这些岛国宣称,越来越多的风暴正在侵蚀沙滩,导致海水倒灌并威胁淡水供应。长期来看,海平面上升会让这些低洼国家从地球版图上消失。

  小岛国联盟再次呼吁,坎昆谈判应在2011年底前制定出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条约,从而将全球升温控制在1.5摄氏度以内。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