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韩计划最早本月内再次进行海上联合军演

2010年12月01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韩国军方1日表示,美韩两国计划最早于本月内再次进行海上联合军演。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称,韩国和美国正在商议于本月或2011年初再次举行联合海上军事演习。其发言人表示:“演习的时间和地点以及规模仍在讨论中。”

  当天,为期4天的美韩黄海军演进入最后一天,并预计于下午结束。在被朝鲜称作实为针对朝韩炮击事件的此次演习中,美韩表明了绝不容许进一步武力挑衅的立场。演习中两国展现了强大的战斗力,能够迅速探捉并击毁企图从海空入侵韩国的舰艇与飞机。

  分析此次美韩联合军演的最大特点,韩国媒体指出,是首次在黄海模拟拦截和搜索怀疑装载大杀伤力武器的朝鲜船只,意味演习已升至“防扩散安全倡议”(PSI)层次。

  朝鲜《劳动新闻》29日刊登评论,强烈谴责美韩进行联合军事演习。评论说,联合军演无异于粗暴地为半岛紧张局势火上浇油。韩国不仅不从炮击事件中吸取教训,反而将美国航空母舰牵扯进来,这是对希望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守护半岛和平的朝鲜民族和国际社会的公然挑战,是企图将紧张局势转化为全面战争的阴谋。评论还称,朝鲜不会因为有航母参与军演而被吓倒,并且有决心和勇气来战胜敌人。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