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墨西哥38岁女警长遭枪击殒命 上任才2个月(图)

2010年12月01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11月29日,墨西哥梅奥基镇38岁的女警长赫米拉-加西亚遭枪击死亡后,警方在路口进行盘查
    墨西哥20岁的女大学生玛丽索尔-瓦列斯-加西亚(中)在记者会上宣职就任普拉塞底斯镇警察局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墨西哥当局表示,当地时间11月29日,墨西哥一名现年38岁的女警长赫米拉-加西亚(Hermila Garcia)遭到武装分子袭击,不幸身亡。她当上警长才两个月。

  报道称,年近40岁的赫米拉此前是一名职业律师,单身,没有子女。她当地时间本周一上午7时20分左右在独自开车去上班途中,遭到枪手拦截并枪击,不幸殒命。遇袭时,她没有佩戴任何武器,也没有保镖随行。

  赫米拉于今年10月9日才当上墨西哥奇瓦瓦州梅奥基镇(Meoqui)的警长,手下有约90名警员。生前她常说的一句话是,“如果你不亏欠任何人,那么对任何事情你都不会害怕”。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年仅20岁的墨西哥女大生玛丽索尔-瓦列斯-加西亚(Marisol Valles Garcia)担任警长一个月即遭枪击死亡。但美国媒体没有提及其遇袭的消息。玛丽索尔10月18日才就任奇瓦瓦州普拉塞底斯镇(Praxedis)的警长。玛丽索尔与赫米拉一样,是这个国家屈指可数的女性警长。

  报道称,自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2006年上台,宣布出动4500名士兵清剿贩毒团伙以来,墨西哥全国已有差不多3万人被卷入与毒品有关的暴力袭击中死亡。据悉,在原本相对平静的梅奥基镇,毒品暴力活动也出现了增加的趋势,今年以来已有约40人因相关事件丧命。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