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研究称牙膏含过量三氯生可造成胎儿脑损伤

2010年12月01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一项研究中,科学家们称牙膏和肥皂中含有的化学物质三氯生(triclosan)可能会造成胎儿的脑损伤。怀孕妇女接触高含量三氯生,会使她们的孩子面临风险。

  据介绍,三氯生能够破坏子宫中血液的正常流动,致使胎儿的大脑缺氧。

  11月30日,这项研究的科学家要求紧急调查这一问题。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的玛格丽特•詹姆斯教授表示:“我们知道这对胎儿是一个威胁,但是具体危险有多大,还不清楚。”

  据介绍,三氯生是一种有效的抗菌化学物质,50年前,科学家们发现可将它用于洗漱消毒用品。现在三氯生已经广泛的应用于牙刷、除臭剂、洗手液甚至是玩具上。

  在这一最新的研究中,科学家通过对绵羊的实验发现,三氯生能够干扰一种酶,而这种酶对于子宫中雌性激素的循环至关重要。这种雌性激素能够使动脉呈打开状态,将有氧的血送入胎盘。

  然而,英国一位化妆用品联合会的发言人称,对绵羊的实验结果并不能代表适用人类。他还表示,目前为止,多年的实验证明它对人类是安全的。

  据介绍,按照欧盟的规定,卫生用品中三氯生的最高含量低于0.3%则为安全。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