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媒称日本首相菅直人有意近期访问北方四岛

2010年12月01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菅直人1日在官邸与北海道根室市的长谷川俊辅市长进行了会谈,表示“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亲眼看看北方四岛(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听听大家的声音”,暗示有意在近期前往根室市,并视察对岸的“北方领土”。

  菅直人还指出俄罗斯政府开始着手“北方领土”的基础建设,对此抱有强烈危机感称:“再这样搁置下去,回归的道路可能会越来越漫长。”菅直人还表示:“希望在和经济合作问题一起商议的过程中,找到突破口。

  关于11月在横滨举行的与俄总统梅德韦杰夫的首脑会谈,菅直人强调说:“我严正向他表明‘不能容许俄总统访问国后岛并对此表示强烈抗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