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雅加达国际机构举办义卖 中国商品受青睐(图)

2010年12月01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雅加达妇女国际俱乐部举办的一年一度义卖活动1日刚拉开序幕,就吸引着当地成千上万的民众前来参观购买。顾时宏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雅加达12月1日电 题:雅加达国际机构举办义卖 中国商品受青睐

  中新社记者 顾时宏

  1日上午的雅加达史纳颜展览馆,人头撰动,热闹非凡。由雅加达妇女国际俱乐部举办的一年一度义卖活动一大早拉开序幕,吸引当地成千上万的民众前来参观购买。

  雅加达妇女国际俱乐部是一家国际慈善机构,每年举办一次义卖活动,并将义卖所得资助流浪儿童、残疾人、孤儿院与慈善机构。当天的活动吸引了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37个国家驻印尼大使馆、国际机构和上百家各国企业来此设点义卖。

  在张挂着红灯笼的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义卖点,记者看到,这里早被当地华人、穆斯林民众与其他国家游客围得水泄不通。中国义卖的商品既有富有中华民族特色的丝绸制品、奥运福娃、京剧脸谱、青花瓶瓷器、茶具,也有招人喜爱的熊猫、拨浪鼓、布娃娃等传统玩具,也有阿胶、花雕酒、葡萄酒等知名中国特产,琳琅满目,品种多达60多个。

  祖籍中国福建的华裔胡素丹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她信奉佛教,相信人应该多做善事多积德才有好结果。她今天除了买一大袋山西贡枣外,还买了一件羊绒披肩。她说,虽然雅加达气候炎热,平时用不上羊绒披肩,但从事药材生意的她,经常从中国进口原料。她说,这个披肩在她出差国外寒冷地带时就可派上用场。

  “咚咚!咚咚!”一位年逾花甲的妇女拿起一个拨浪鼓边摇边询问价钱,这位祖籍广东梅县的华裔杨女士告诉记者,她想买这个她儿时父辈给她玩过的玩具给她孙女,也算是做个美好的纪念。杨女士今天还带来她妹妹,两姐妹买了几件丝绸和几个民族包,她们说,这是在即将到来的圣诞节送给朋友的最好礼物。

  祖籍中国惠州的第四代华裔林美珍女士今天显得很兴奋,她在中国的义卖点一口气买下6瓶酒。她说:“在雅加达也有中国酒卖,但恐有假。今天在祖籍国的大使馆这里买到的酒一定是百之百真!”她告诉记者,她要带这些酒回巴厘岛的家,等春节来时慢慢和家人在海边品饮。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杨玲珠在义卖点忙碌不停。她一会儿给前来参观者介绍中国商品特点,一会儿又给购买者找钱。当印尼外长夫人和一位前印尼副总统的夫人前来参观中国义卖点时,杨公参如数家珍地向印尼贵宾详细介绍中国商品的特色。那位前副总统夫人饶有兴趣地拿起拨浪鼓“叮咚叮咚”摇打起来,引来大家一阵开心的笑声。

  杨公参说,雅加达妇女国际俱乐部已经举办了43届义卖活动,中国也参加逾20次。这样的义卖活动,既销售了各国富有民族特色的商品,又做了善事,同时也让印尼民众及其他国家的朋友进一步了解中国,非常有意义。她说,去年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将义卖所得的1500多美元捐献给当地慈善机构。(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