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洪涝灾害或致全年经济减增0.2%

2010年12月01日 2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12月1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央行称,从10月10日开始持续至今的洪涝灾害,估计将导致泰国全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减增0.2%。

  该行表示,严重的洪涝灾害在泰国很多府造成了破坏性影响,其直接经济损失初步估计在200亿泰铢左右。

  泰国防灾减灾署1日通报,在51个遭受洪涝灾害袭击的府中,已有47个府的洪水已经退去,情况正逐步恢复正常,灾后重建工作业已展开。但大城、素叻他尼、博他仑等4府的12个地区洪水尚未退去,逾21万人仍受洪灾影响。

  该署总干事维博称,到1日止,防灾减灾署已证实有257人在长达50多天的洪涝灾害中遇难。这些罹难者分别为泰中地区93人、泰南78人、泰东北55人,其他地区31人。其中大部分为溺水或被山体滑坡夺去生命。

  泰国央行国内经济部高级主管表示,洪涝灾害的影响会在11月份开始显现,预计当月泰国的农产品产量会比上个月下降。不过,一旦受灾地区的范围得到控制,受灾民众的损失能在较短时间内得到补偿,使其生产得以较快恢复的话,泰国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将能够保持7.3%至8%的增长预期。

  泰国气象部门1日预报,泰国湾有一股旺盛的东北季风盛行,可能给泰国南部一些地区带来一次强降雨过程。气象部门提醒春蓬、素叻他尼、洛坤、宋卡、博他仑等府的有关机构和民众应继续警惕洪涝灾害的发生。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