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庞贝古城遗迹再次发生坍塌 联合国派专家考察

2010年12月02日 0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2月1日发表媒体通报表示,有两千多年历史的意大利庞贝古城是目前世界上最重要的考古遗址之一。该遗址中的两处重要建筑物的外墙在过去48小时内接连发生结构性垮塌。教科文组织派遣的专家小组将从本周四开始对现场进行考察,并对庞贝古城目前的破坏程度和维护工作展开评估。

  教科文组织表示,此次派遣的国际专家组将确认遗址内其他建筑所面临的威胁,并就应对措施提供建议,其中包括为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而出台特别法律条款。随后,专家组将把相关发现,以及就坍塌事件对庞贝古城作为世界遗产地的影响的分析形成报告,提交给将于明年6月在巴林举行的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进行审议。

  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庞贝古城的重要建筑角斗士训练营石头屋在暴雨中轰然倒下,意大利舆论对此一片哗然,总统纳波利塔诺称其为“意大利的耻辱”,要求有关部门迅速对事件进行彻查。

  据当地媒体报道,连日来的持续暴雨造成庞贝古城一处建筑的墙壁在星期三再次发生坍塌。就在此前一天,古城遗址内的“道德者之家” (House of the Moralist)的外墙也曾发生倒塌。所幸这堵岩石外墙距离“道德者之家”还有一段距离,因此没有威胁到建筑外墙的著名题词。

  位于意大利南部那不勒斯的庞贝古城在公元79年维苏威火山爆发时被湮没,直到18世纪中期才重见天日。庞贝古城于1997年被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目前年接待游客数量达250万人次。由于资金短缺、管理混乱等问题,古城修复工作进展缓慢;意大利政府曾在2008年将其列入“紧急状态”并委派专员监管。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