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媒刊登特警粗暴抓捕中国人照片 引俄网民热议

2010年12月02日 09:02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俄联邦移民局逮捕了缺少相关证件和手续的50名中国公民
俄罗斯特警踹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俄联邦移民局莫斯科分局与莫斯科警方日前采取联合行动,于深夜突击检查一个中国移民聚居的宿舍区,并逮捕了缺少相关证件和手续的50名中国公民。俄媒体对这一事件进行了报道,而随同行动的记者发出的一组反映特警粗暴执法的照片,更是在网上引起激烈争议,很多俄网民也在留言中对警方的粗暴行为表示谴责,称“难怪人们对俄警察没有好印象”。中国驻俄使馆工作人员在接受环球网采访时表示,大使馆正在核实相关消息。

  50名中国公民在深夜被捕

  俄罗斯《消息报》、《真理报》和俄新社等权威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月29日凌晨4点左右,俄联邦移民局莫斯科分局工作与莫斯科内务总局所属特警乘车抵达“十月革命四十周年”大街,对该街7号院集体宿舍楼进行突击检查。

  报道称,这个宿舍楼距离柳比诺“莫斯科”贸易市场不远,里面居住着数百名外国移民,其中以中国公民为主。俄联邦移民局莫斯科分局新闻秘书扎利娜•科尔尼洛娃表示,检查中发现,宿舍里居住着近400名中国公民。

  据称,在经过他达几个小时的仔细盘查之后,发现有50名中国人既没有自己的身份证件,也没有移民登记文件。他们因此被警方逮捕并移送法院。科尔尼洛娃表示,法院将做出裁决,追究他们的行政责任或者将他们驱逐出俄罗斯。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