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3名韩国人申请投奔朝鲜 因“无社会贡献”遭拒

2010年12月02日 12:24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韩国《中央日报》12月2日报道称,3名韩国人今年3月通过亲朝人士的帮助,申请投奔朝鲜,但因“没有社会贡献”遭到拒绝。现在韩国检方已经对这些人提起公诉。

  报道称,韩国男子申某今年3月同幼儿园教师李某等3人一起来到了瑞典。在那里,申某等通过当地亲朝人士的帮助,向朝鲜驻瑞典、奥地利等国的大使馆提交了投诚申请书。他们在申请书上写道“伟大的将军(金正日)!我们想要拜见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将军,想在人民当家作主的乐园里安心地睡上一觉而申请投诚。想要永远地生活在我们敬爱的首领的怀抱里”。但是朝鲜以“没有社会贡献度”为由拒绝了他们的申请。

  12月1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以涉嫌违反《国家保安法》的罪名拘留起诉了申某等人。韩国检方称,申某在试图投诚之前于2008年5月召集间谍和有违反韩国《国家保安法》前科的人准备建党,决定创建拥护朝鲜社会主义体制的“统一大众党”。他们利用网络联系生活在海外的追随朝鲜的人,通过网络论坛告知建党的宗旨,并在论坛上登载了很多赞扬朝鲜领导人、主体思想和先军政治的文章。(记者 宋伟钢)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