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潘基文敦促各国尽快批准《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

2010年12月02日 1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出席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峰会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2月1日作了发言,潘基文指出,在一个不断全球化的复杂而且紧密相连的世界中,必须以广阔的思路和综合的方法应对安全挑战所有层面的问题;欧安组织区域存在着几个长期的冲突,亟待通过和平与谈判的方式解决。他同时敦促对于《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生效具有重要作用的国家尽快批准条约。

  据报道,潘基文的发言涉及了和平与安全、人权、发展、气候变化、军控、裁军与不扩散等诸多内容,他尤其敦促各国推动《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早日生效。

  潘基文说:“感谢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卓越而富有远见的领导力,塞米巴拉金斯克核试验场已经从一个死亡之地变成了希望的象征,曾经的爆炸中心今天成为了中亚无核武器区的核心。这是其它区域效仿的榜样。”

  潘基文鼓励欧安组织积极落实上个月在韩国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达成的《首尔共同增长发展共识》,并且加强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避免类似咸海大面积干涸的人为悲剧在欧安组织其它地方再度发生。

  在人权方面,潘基文指出,欧安组织在促进和支持举行自由与公正选举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但该区域在过去20年中也存在尤其是针对少数和边缘群体的不容忍和侵犯人权行为。潘基文敦促欧安组织国家与联合国独立人权机制进行配合,积极回应人权专家的访问要求。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成立于1974年,是世界上最大的区域安全组织,目前共有欧洲、中亚和北美的56个成员。此次为期两天的会议是欧安组织首次在中亚国家举行的峰会。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